Error1515

Only for 1K!没有存稿,随缘更新,不定期修文。

【异坤】Time To Say Goodbye 3

吸血鬼向 悬疑向 强强 OOC 不上升

BGM:Never Let Me Go—Florence+The Machine


夜还很漫长,很多邪恶还在悄无声息的地方暗然滋生。

木子洋收拾好行李准备带着灵超去和一直以来资助他们的雇主汇合了。临出发前,木子洋给卜凡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能接通。既然如此,木子洋也不想强求,给弟弟手里塞了几根棒棒糖就启程了。灵超还小,时常枕在哥哥的大腿上,眨巴眨巴蕴藏了浩瀚星空的大眼睛,天真地问,如果岳哥哥没发生意外,是不是卜凡就不会离家出走了。

这个问题木子洋也没办法回复他。岳明辉,木子洋,卜凡,灵超这四个人从小在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后来岳明辉,木子洋和灵超身上的巫师力量都觉醒了,只有卜凡迟迟没有什么动静。直到一个月圆之夜,卜凡化身为一头狼,咬死了一个一直喜欢抢灵超糖吃的一个小女孩。正逢那个时候岳明辉刚刚毕业,有了稳定的工作,其余三个人就跟着一起搬了出来。虽然身份有别,但四个人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和睦相处,直到岳明辉。。。。。。

雇主一直很大方,给他们提供了最好的物质条件,把灵超送进了最好的学校,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他们刻苦钻研雇主给他们的那本咒语秘籍。灵超今天格外兴奋,吵着嚷着说长途旅行和棉花糖比较配,要增加每天吃糖的份量,木子洋拍了他一巴掌,让他记得勤刷牙。灵超叫嚣着得意地跑远了。此去多半是凶多吉少,也不知道弟弟能无忧无虑笑着吃糖的日子还剩几天,就由他去吧。


朱正廷捧着王子异给他热的进口牛奶裹在被子里皱着脸嘟嘟嘴。尽管王子异再三保证,他和蔡徐坤之间什么都没有,但还是不能打消朱正廷心里的疑惑。确定无疑的是,王子异车上和身上的味道的确是蔡徐坤上的。蔡徐坤这个人,给朱正廷的感觉就是危险又熟悉。朱正廷连夜用暗网给还潜伏在YH组织的李权哲和黄新淳发了邮件,得到的回复是,蔡徐坤并没有加入过YH组织。究竟是在哪里见过蔡徐坤?他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呢?朱正廷还在思考着问题,就被男友一把搂着入怀中。

“你身上怎么总是那么凉?还冷么?”

朱正廷就是再想发脾气,对上王子异那双温柔的puppy eyes,埋怨和不满到了嘴边只化成了一句娇里娇气的情话。

“亲爱的,我没事,我。。。我就是体寒嘛。”

“真的没有感冒么?我来帮你捂捂吧。”

“啊。。。。。。”

王子异被朱正廷一秒踹下了床。

“你手上抹了什么,蛰死我了,你不知道我皮肤敏感嘛?”

朱正廷手上的皮肤红了一大片,没忍住红着眼睛对王子异发了火。但王子异手上却什么都没有。王子异知道朱正廷皮肤敏感,所以每次触碰之前都会洗过手,抹好护手霜。但是今天。。。。。。王子异还来不及好好道歉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临走前,王子异隐隐记得看到朱正廷一瞬间紫色的瞳孔。


李俊毅的回家计划因为卜凡和小鬼被请去问话就推迟了,这一推迟就推迟出了不小的问题。先是他们一伙狼人和范丞丞一伙的吸血鬼狭路相逢。虽然大家都做了掩饰,但是身上的味道是藏不住的。范丞丞他们明嘲暗讽地说了几句,小鬼和卜凡也都回呛回去了。有李俊毅看着,大家又都不想节外生枝擦枪走火,很快就主动分开了。只是回家的路上,卜凡又遭遇了袭击。卜凡的手臂上被利器划出了3条血淋淋的大口子,伤口很深,而且怎么都止不住血。李俊毅和小鬼火速带卜凡去了医院的急诊室,然而什么都没检查出来。大夫给他开了点止血的药,简单包扎了一下就继续忙着急救其他病人去了。李俊毅觉得时间并不简单,赶紧又带着卜凡和小鬼去报警了。

对方做得很干净,没给他们和警方留下一点点线索。

连环杀人案的重要嫌疑人白天刚刚被警察找来问话,晚上就险些遭遇不测,到底是凶手另有其人还是为了自保演戏演全套?

王子异感觉完全找不到头绪。此时此刻自己就像推理小说中为了衬托侦探的那种又傻又天真的警察,不甘就此放手,却只能在原地打转。王子异赶紧联系了犯罪侧写师,无论凶手多么凶穷恶极,王子异都绝不会放过他。

等等,人高马大的卜凡都已遭遇袭击,那Skinny Love的老板蔡徐坤现在怎么样了?

王子异的身体比大脑先做出了反应了,立刻冲上车加足马力,一脚油踩到了酒吧门口。


蔡徐坤安抚了王广允,开始盘算下一步棋要怎么走。虽然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开这个酒吧都是精心设计过的,但是事情的发展轨迹还是大幅度偏离了蔡徐坤的计划。事到如今,也只能做好万全之策以备不时之需了。蔡徐坤还没想好藏在暗处的钉子是不是现在就要启用,就迎来今晚第二位出乎意料的客人。

第二位客人也是蔡徐坤的一位知己好友,廊坊大学的生物系博士戴景耀。戴景耀此次前来,主要是为了送上一个加过9层锁的保险箱。保险箱里装着一只极其珍贵的药剂,能让吸血鬼和狼人喝下之后变回人类的药剂。

戴景耀没问过蔡徐坤为什么需要这样一副药剂,只是蔡徐坤提出要求他就直接投入研发了。制作药剂的原料极为珍贵,制作过程又极为复杂,因此戴景耀研究了数十年也只得到了这一支。药剂浓度很高,虽然只有胶囊那么大,但是威力足以让一个500岁的吸血鬼或50岁的狼人瞬间变回人类。蔡徐坤把玩着手上的药剂,反复确认过戴景耀的到来没有惊动任何人,才打算送客。只是客人还没送到门口,王子异又来了。


“王警官,您这三天两头地来我的酒吧,怕是不太好吧。就算您不怕男朋友把我的酒吧拆了,我还怕被小三呢。”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见到王子异就忍不住藏起半截锋利的指甲,小猫抓半伸不伸,道是无情却有情地对着王子异挠上一两下。

“坤坤,我来看看你。你没事吧?”

“王警官,你这么说我就不懂了。你是希望我有事,给你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呢?还是不希望我有事,你自己白跑一趟啊?”说着蔡徐坤的身子就开始往戴景耀身上歪,怕王子异看不清楚似的,还用毛茸茸的头顶蹭了蹭戴景耀的耳朵。

戴景耀一动没敢动,蔡徐坤今天太反常了。戴景耀尴尬地对着王子异笑了笑,只是这笑容在王子异眼里完全变成了催人不眨眼的无声逐客令。

王子异突然就很生气,说不清是看到蔡徐坤当着他的面和别人那么亲密还是看他完全不把危险当回事。王子异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只是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放在桌子上就走了。楼梯下到一半,没忍住还是重新折回来,王子异在蔡徐坤房间门口徘徊了半天,最终放下了怀里的红枣粥才离开了。


直到在楼上看着王子异的车开远了,蔡徐坤才扭过头问戴景耀怎么还在这。戴景耀一脸玩味地看着蔡徐坤,刚开口就迎来了蔡徐坤扔过来的沙发抱枕。

“坤坤,你谈恋爱了?”

“你是研究药剂研究傻了嘛?再说这些话,别怪我给你放血治疗脑子。”

“喔,我知道了。王警官有男朋友,你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吃醋了对不对?”戴景耀还在不怕死地撩拨炸毛中的小狮子。

“你什么时候兼职当媒人了?廊坊大学开不出工资了么?他就是个愣头青,是个呆木头,是个长得好看的大笨蛋罢了。我带着美瞳但是我不瞎好么?”蔡徐坤化身弹药充足的机关枪,抓住好友就开始一顿炮轰反击。

“你就是这么高冷才会把人家吓跑嘛。你甜一点,多笑笑,还有哪个人能不为你着迷呀。”

“戴戴哥哥,戴戴博士,你看伦家笑得甜不甜?我赞助你的科研费用也不多你就还给我吧,好不好嘛~”戴景耀感觉再不走就要被眼前这个恋情不顺就到处报复社会的人灭口了,一边往门口退一边还不忘看着蔡徐坤若隐若现的紫色瞳孔继续挑衅。

“让你对王警官撒娇,您老人家搞错对象了。你要是不好意思,我录下来帮你发个邮件给王警官也行。哎别打了,要打也别打脸,蔡徐坤你再不住手,我把药剂没收了。”

一番打闹之后,两个人都累了坐了下来。蔡徐坤想了半天,还是决定连夜将戴景耀送出国。毕竟自己在明处,还是万事小心为妙。


尽管蔡徐坤很小心了,可是还没到第二天晚上8点,就有很多人得知了Skinny Love酒吧的老板蔡徐坤手里有一瓶可以让吸血鬼和狼人变成人类的药剂。蔡徐坤收到了大量的威逼利诱,各个家族都不想错过这个稀世药剂。

消息泄漏的根源已经无从查证,蔡徐坤觉得让戴景耀连夜去国外参加学术会议简直太明智了。反正迟早都要动手的,既然大家已经都知道了,蔡徐坤索性在暗网发出公告。一个月之后的月圆之夜会在Skinny Love摆上擂台,药剂能者得之。

这盘棋蔡徐坤已经策划了太久了,已经不可能停止了。其他被他牵扯其中的人大都还有力自保,只是王子异。。。。。。

虽然当时他也是整个计划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之一,只是现在。。。。。。

蔡徐坤笑着将没吃一口的红枣粥放进了层层保险箱之中,然后放进冰箱的最底层。

既然无法保全他,就还是将他推远一点好了。


-TBC-

每次我很想静下心码字的时候总会到新来的娃娃和娃衣。孩子到了新家往往都有个适应期,有的孩子还会怕生,有的孩子老公不在只能吃别的娃娃的狗粮,我不照顾也不合适是吧~

一丸一葵在路上了,我的娃娃家族又要添丁啦。

时常怀疑自己过于沙雕+话痨才导致评论区一片安静。如果我高冷一点会有多一点评论么?


没有存稿,更新随缘,绝不弃坑。

真心感谢每一个喜欢,每一次推荐和每一条评论。笔心心!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