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1515

Only for 1K!没有存稿,随缘更新,不定期修文。

【异坤】Time To Say Goodbye 4

吸血鬼向  悬疑向  强强  OOC  不上升

BGM:Kiss Me—Ed Sheeran


朱星杰接到小鬼的电话之后火速赶到了廊坊市。如果朱星杰晚来一点的话,卜凡的小命怕是要保不住了。

卜凡的伤口迟迟止不住血是因为有人在伤他的利器表面涂抹上了吸血鬼的血液。众所周知,吸血鬼和狼人是天敌。除了战斗中快速扭断对方的脖子之外,吸血鬼的血液和狼人的狼毒是他们攻击彼此最佳的武器。卜凡刚开始手上的时候没太注意,中间为了不让同伴担心还上蹿下跳的,导致吸血鬼的血液直接随着上口流入了体内。朱星杰是个医生也是个巫师,但是卜凡的这种情况不能做血液透析,只能通过施咒让吸血鬼的血液在卜凡体内处于沉睡的状态。

朱星杰家和小鬼家是世交,朱星杰已经是能在狼人阵营找的,最优秀的巫师了。朱星杰都没办法,别人就更指望不上了。

还好在这个时候,李俊毅看到了暗网的消息。如果卜凡作为狼人难以活下去的话,那变成普通人不就好了?卜凡也不想早早就去上帝面前报道,更何况是升入天堂还是坠入地狱还是两说呢。卜凡认定了自己受伤了和范丞丞一伙的吸血鬼息息相关。誓要痊愈后亲手扭断范丞丞的脖子。

李俊毅可是忙坏了,白天要忙着开会部署自己部落的训练,晚上还要和其他狼人部落商量联盟的诸多事宜。

虽然战术和战略还在不断调整中,但是李俊毅心中唯一坚定的事情就是蔡徐坤留不得了。事成之后,就送他和他的酒吧去地狱经营好了。


有多少人想要从蔡徐坤手中得到药剂,就有多少人想要蔡徐坤永远地安息。这些人中就有一个朱正廷。就像李俊毅和小鬼想治愈卜凡一样,朱正廷也想为Justin拿到那个药剂。在毕雯珺和范丞丞的照顾下,Justin曾经一度好转,却又在上周突然急转直下。他们不得不给房间多加了几层隔音板之后,用铁链子捆住Justin。Justin以前清醒的时候还会参与到和哥哥们的玩笑中,最近只会哭着跟哥哥们说对不起,甚至还说让哥哥们杀了他,一了百了。

每当这个时候,朱正廷都不敢直视Justin和其他弟弟的双眼,是他信誓坦坦地保证可以从王子异身上得到那个东西,是他承诺给弟弟们美好的蓝图。然而现实就是尽管王子异对他还是温柔如初,可是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变得越来越远了。

再等两个月吧,朱正廷暗自下定了决心。最多只给他一个月的时间,倘若那时王子异依然给不了他想要的,那就别怪他心狠手黑了。


尽管秦奋已经给王子异下达了多次指令,甚至暗示过如果不能期内破案可能会影响明年的升职。但是始终没有出现新的线索,案子的进度还是再一次不可避免地搁浅了。

案子迟迟悬而未决的时候,又有大批人涌入了廊坊市,同时廊坊周围的医院都出现了大量血袋被盗窃的案件。一部分人是真的想夺下蔡徐坤手中的药剂,另一部分人就是想趁机凑个热闹,可能的话顺便想结交几个朋友,李希侃就是其中一个。

李家也是地处浙江地区的吸血鬼大家族,李希侃又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理论上说这种事情轮不着他亲自动手,想要的话张张嘴家里的长辈们就会派出人马主动参战。李希侃溜出来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逃婚。

李希侃从小就和家族巫师的儿子罗正有了婚约。罗正长得不差,就是天资不如祖辈,连最简单的漂浮术都是成年之后才学会的。李希侃就是宁可被狼人扯下头颅也不想嫁给一个前途未知的巫师。正好听闻廊坊市有人设下擂台,即使对变身药剂没那么感兴趣也想来凑凑热闹。

可惜李希侃方向感不好,又遇上了几个乱指路的路人甲,本是想去Skinny Love,结果硬是被指点去了毕雯珺他们家的附近。

毕雯珺已经做好攻击准备了,却被李希侃一转身的月牙笑容关上了进攻的开关。毕雯珺和李希侃聊了一路,终于把人送到该去的地方。毕雯珺第一次希望以后能一起走下去的,除了他的六个兄弟之外还可以再加一个人。


王子异最近可谓是职场失意,情场更不得意了。案子迟迟没有进展,董又霖的伤迟迟没有好,王子异少了最关键的左膀右臂。自己因为有了戒备之心,对朱正廷也不可避免地冷落了。

朱正廷的体温一直都很低,之所以那天手会被自己蛰到是因为他的手心之前试探蔡徐坤的时候沾染了马鞭草的药膏。最让王子异疑心的就是那晚朱正廷瞳孔颜色的变化。吸血鬼生气的时候瞳孔会变成红色,想要催眠人的时候,会变成紫色,而平时则会保持灰色。

如果,如果自己的枕边人一直都是自己的天敌,他该怎么怎么办?杀了他?可是朱正廷并没做错什么。如果朱正廷不是吸血鬼,一切都是巧合,或者是王子异自己看错了,平白无故地怀疑自己的未婚夫未免也太令人寒心了。

王子异下班了也不想回家,在街上漫不经心地来回转悠着就又来到了蔡徐坤的Skinny Love。

王子异每次见到的蔡徐坤都不一样,第一次是朵风情万种的蓝色妖姬,第二次是收起利爪的炸毛小猫咪,第三次是散发着危险而又迷人气息的罂粟。这一次,王子异见到的就是穿着朴素,简简单单的蔡徐坤。没化一点儿浓妆,也没穿夸张性感的演出服,白白净净的小脸下面是宽松的黑色条纹衬衫和居家的黑色背带裤,脚上是双崭新的百搭潮牌小白鞋。蔡徐坤站在那里,就像个未成年。王子异这样想也这样说了。

“未成年禁止入内,请坤坤同学跟我回警局做个笔录。”

“子异,你来啦。遇到什么烦心事儿啦?”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今天的作业你王哥帮你写了。”

“那为了答谢一下子异哥哥,请你喝一杯酒吧。”

如果不是看着蔡徐坤的脸,王子异根本不相信蔡徐坤能和他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换套衣服,性格也跟着换了么?王子异平时都很自律的,别说是酒,每天摄入肉的份量都会严格控制在误差不超过0.05g。实在是最近太过烦闷,蔡徐坤还没说第二遍就举起面前杯子里的东西一饮而尽。东西的味道怪怪的,但又有点熟悉。

“坤坤你说,一个人如果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要怎么办?”一杯酒下肚也打开了王子异的话匣,他没有绕圈圈,而是直接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哇——子异你不会是爱上我了吧?虽然我知道自己聪明又漂亮,还很有钱,但是你突然这样我会害羞的啦。”蔡徐坤佯装害羞,白嫩的小手捂住了巴掌大的小脸,低下头整个人害羞到不行的样子很好地逗乐了王子异。但气氛短暂的活跃之后,王子异还是亲手刺破了那个漂亮的五彩泡泡。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王子异又一次低下了头,这个角度,看起来更像蔡徐坤小时候养过的大黄狗了。

“那你爱他么?”蔡徐坤看他没心情,也跟着调整了姿态。

“他全身心地爱着我,我应该也是这样的。他答应了我的求婚,我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好他的。”王子异像是回忆般地说出了这些话,又向蔡徐坤要了一杯刚才的酒。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觉第二杯的浓度比第一杯的浓度更高。

“那你喜欢他什么呀?漂亮吧~”

王子异垂着puppy eyes,完全没注意到刚刚他的答案给蔡徐坤的眼底平添了几抹稍纵即逝的忧伤。

“他是很漂亮,而且他很爱我,很需要我。”

如果不是接触下来知道王子异是什么样的人,蔡徐坤此刻都想把他赶出去了,当然赶出去之前还要先按在地上摩擦出火花才行。

“那你亲/吻他,和他亲/热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的?”话题越来越开放,蔡徐坤的声音却渐渐冷了下来。

这个问题王子异迟迟没有给出答案。两个人之间再次陷入了窒息的安静。蔡徐坤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想张口转移话题的时候,王子异终于给出了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我是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记得我亲吻了他,他回应了我。但是那种感觉很像做梦,稍纵即逝,我甚至怀疑过是不是真的。”

听完王子异慎重地说出这样一席话,蔡徐坤长长舒了口气。看来这个傻子还没完全傻到不可救药。

“我倒是可以给你讲一个小狐狸和小和尚的童话故事,听完你大概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只不过这里不是故事会,听故事要付酬劳的。我很贵的喔。”

王子异盯着蔡徐坤那张漂亮的脸看了半天,淘气的笑容就像长了腿,自己会跑会传染,皱了一晚上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王子异从钱夹里掏出一张黑卡郑重其事地双手递给了蔡徐坤,然后指着蔡徐坤身后的酒柜,毫无灵魂地说,“第一排第三个,第四排第6个不要,其他的我全都要了。”

蔡徐坤喜笑颜开地给王子异办了VVVIP,两个人约好了,以后每天王子异下班就来酒吧听故事。


不得不说,蔡徐坤还是非常敬业的,至少王子异觉得自己的酒钱没有白花。

蔡徐坤的声音软软的,像嘴里始终含了一块永远不会化掉的大白兔奶糖。蔡徐坤讲得龙飞凤舞,王子异听得津津有味。有的时候蔡徐坤觉得光是动嘴还不能表达清楚,直接来了角色扮演,变换着声音和表情在王子异的面前手舞足蹈地演完每一幕。再后来,蔡徐坤还定做了专属的道具,小狐狸是个毛茸茸的白色狐狸头套,小和尚是一件袈裟配一串佛珠。

蔡徐坤惟妙惟肖的表演经常还会吸引Skinny Love里的其他VIP前来蹭故事。每当这个时候,王子异都会行使自己的VVVIP特权,带着蔡徐坤去2楼或3楼的包房里讲给他一个人听。王子异从小到大墙头不少,还没认认真真追过星。但是看着在一楼大厅唱跳的蔡徐坤和将童话故事演得活灵活现的蔡徐坤,王子异觉得如果蔡徐坤可以出道做艺人,那必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国际多栖巨星。

时间过去了快一个月,故事也渐渐讲到了高潮。在一个人妖殊途的古时代,一个善良憨厚有有点萌蠢的小和尚遇到了一只沙雕可爱又带点傲娇的小狐狸。原本孤独的他们遇到了彼此,他们在一起闯荡危险未知的妖怪镇,一起搭房子,一起上学堂,一起寻找回家的路,一起吃草莓,荡秋千,洗澡澡。互相温暖,彼此陪伴。虽然他们也因为彼此遇到危险和阻挠,但在他们看来,能够相遇便是这辈子最美好的事。小和尚和小狐狸的师傅都在阻止他们见面,但是他们都还放不下对方。


王子异这天下班后又要去找蔡徐坤,在警局门口就被朱正廷拦了下来。朱正廷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整个身体冷得可怕,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就是倔强地不肯流下来。朱正廷抱紧瑟瑟发抖的自己,红着眼睛,就问了王子异一句话,“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王子异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朱正廷没有为自己多说一句话,直接带王子异回了弟弟的家,带他看了看躺在床上,满嘴胡话,脸色惨白的Justin。

“这是我的弟弟黄明昊,他病得很严重,身为兄长,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赶快治好他的病。”

平时虽然爱撒娇,喜欢缠着王子异说这里疼,那里痛的,但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在王子异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王子异握紧了朱正廷的手,温柔地帮人擦掉滑落眼角的泪珠。示意怀中的人喝点热牛奶再继续说。

“拖着这样的家庭,我也没指望自己能在弟弟们之前得到幸福。以前我总是心里想着昊昊,对你的关心和爱都太少了。

你想要和别人在一起,我也没资格阻拦的。

只是。。。只是。。。只是。。。”

朱正廷在王子异怀里泣不成声,王子异没有问他为什么不早说,没有和他保证一辈子不离不弃,只是将从母亲遗物中整理出来的祖传大金镯子戴到了朱正廷的手腕上。

那天起,王子异抽出了更多时间陪在朱正廷身边。不仅承担了主动接送朱正廷的上下班,还时不时给弟弟们带去很多好吃的,好玩的。黄明昊很喜欢王子异送给他的皮卡丘毛绒玩具,每次见面的时候都紧紧抱在怀里。


王子异就找了各种借口没有再去Skinny Love,再也没听到故事的结局。王子异缺席了一周之后终于收到了蔡徐坤的包裹。包裹里是童话道具中的那串佛珠,还有蔡徐坤写给他的一封信。信里只有一句话。

蔡徐坤说,看来我的故事已经给了王警官最好的答案,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勇敢地去爱吧。

前半句是说给王子异听的,后半句是说给自己的。蔡徐坤无法预测未来将面临何等惨烈的头破血流,但是看到王子异的那一刻,胸中燃起的一腔孤勇之火就从未平息。

王子异一直想找机会和蔡徐坤当面说点什么,只是再次相见之时,就已经是Skinny Love酒窖遭遇大火洗劫之后了。


-TBC-

补充说明一下:所有的BGM都是1K 部分的。虽然他们很曲折,但是主角真的是他们!!!

葵葵给丸丸讲的故事来自于我最喜欢的漫画【给我来个小和尚】,裂墙推荐给大家。

葵葵手舞足蹈给丸丸讲童话故事的灵感来源于我高中的一个小伙伴。当时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她都会给我比划一遍昨晚的甄嬛传演了啥,好怀念又累又快乐的高中时光。

没有存稿,更新随缘,绝不弃坑。

真心感谢每一个喜欢,每一次推荐和每一条评论。笔心心!



评论(13)

热度(26)